与汀

悄来阳春此般语。




半吊子同人写手 | 超级低产中。
乙女推 | 原女推

刀剑乱舞坑底
嫁刀大和守安定。

【压切婶/现PA】恋路·こいじ(1)

*压切婶。现pa。29X15年龄操作。
*女主有名字,大小姐人设。
*想尝试非主从身份的压切婶,所以长谷部一开始还挺不讨喜的(笑)。雷者慎入。
*慢热老套的爱情故事。



*
“伊庭(いば)花火(はなび)?”
我有些无聊地抬头看向站在眼前的煤发男人。“我是。……你谁啊。”
他看起来有些眼熟,我觉得我大概偶然见过几次。果然,他下一秒便汇报道:“你就是董事长的女儿吧。他托我照顾你几天。我的名字是压切长谷部。”听到这个名字,我拉长了音哦了一声。公司里的一个部门主任来着。名字听老爹说过几次,所以记得。
“不过,照顾我?不必了吧。我已经是国中三年生了。”我敷衍地对压切笑了笑,摆了摆手。
“……不行。国中三年生才15岁。”我感觉他忍不住语带嘲讽,不满地瞪了他一眼。他二十几岁青年的脸上却是写满了老成,简直一看就是刻板得要死的人。
我从沙发上站起来,侧过身子不面对他,抱臂说道:“老爹尽给我找些什么无聊的人当监护人啊——”
我拖长了声音,一字一句地说这句话。一下子压切也没有说话。就当我觉得气氛微微发凉的时候,他黑着脸给我递来一张纸条,写着各种联系方式和他的住址。
“实际上,我也完全不想照看小孩子啊。但是,出于答应了董事长的义务,如果你遇到麻烦,可以致电给我。”压切说完看到我并没有多感动的神情,咬牙加了一句,“不过我可是很希望你这段时间不要有麻烦呢。”
“我也衷心希望没有,要不然有了麻烦,还要再去找麻烦来解决麻烦。”我立刻还回一句,甚至都不想多看他一眼。
最后在他自己也不情愿地逼我录入了他的手机号码之后,自己也一身轻松地离开了继续处理工作事务去了。
“啧,压切……”
我想起老爹每次提起他都是夸他办事效率高,不过想来也颇有点“工作机器”的味道。这种人最无聊了。我忍不住抽了抽嘴角,看着刚录入的联系人【压切 长谷部】,漫不经心地点下了删除,然后继续百无聊赖地坐在公司沙发上玩手机,直到好友浅草约我出去。
浅草在一家高档甜品店订好了座位,约了不少同班的女同学。我来晚了,大家已经开始吃起茶点,我连忙向她们道歉,得到谅解后入座。
然而我正准备喝茶的时候,浅草“呀”了一声,白皙的手指指向我的手机频幕,脆生生地读了出来:“你去哪里了?刚刚还看到你,现在就不见了?没事?”
说罢浅草笑盈盈地问我说,男朋友?
我万分狼狈地拿过手机,那条短信根本没有任何备注。我想了半分钟,才意识到可能是压切。我咬着牙说:“发错了吧。你看我都没给备注,怎么会是男朋友。”
坐左边的女同学来栖川掩嘴笑说:“看这语气,刚刚吵了一架然后气得删除也不是不可能……”
我正维持着勉强的微笑想要关掉手机,手机屏幕又亮了。同一号码。
“伊庭大小姐。收到我的消息了吗?”
这次是有栖川看到,并且也毫不顾忌我感受地读了出来。我感到狼狈万分,不知道如何说话。
“发错?……这么巧也姓伊庭。”
坐对面席的伊吹同学笑吟吟地说。
“伊庭大小姐……呀,真是够宠溺。”
不知谁说了一句,然后大家哄笑起来。我想解释她们却只顾自己嬉笑不听我说什么,惹得我气恼万分。
“说起来,伊庭桑还真是大小姐呢。是这里唯一的富家小姐了吧?”伊吹本意大约是想帮我解开“男友”的话题,这时浅草却不合时宜地说道:“哎呀,忘带手机和钱包,怎么办?”
有栖川吃惊说:“浅草桑,你请客的话,没带钱我们怎么办……”
浅草不好意思地看向我:“呐……花火?我……”
有栖川会意般说:“喔,怪不得伊吹刚刚那样讲。”
“等等……?!”我觉得自己忽然被她们绕了进去,“我也没带钱呀。你们想我付账?”
她们一时间都没说话。我觉得肺里的空气都冰凉了起来。交友不慎、大概是这样了……。我头痛地想着。可是我的确手头也没钱。
“不如叫刚刚给你发消息的——也就是你男友来……”浅草抱着希望地看向我,“而且我也很想见、花火的男朋友啊。”
“啧……见什么见、二十多岁的刻板工作狂而已——等等,他不是我男朋友啊!”我瞪大了眼睛看向浅草,浅草却对这番话无动于衷。
伊吹慢悠悠地说:“现在重点不是男友吧。而是结账的问题。”
我看着伊吹,半天憋出一句来:“我叫他来给我们付账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他不是我男朋友,我说了不是!”
伊吹点点头,然后我按照那两条短信的发送号码拨了过去。
“……伊庭大小姐。”
几乎是被秒速接过电话,听到那声音的时候我开始头痛。
“嗯,压切。我有点麻烦……”
“……你的确挺麻烦。”他小声说道。
“你给我好好听我的事啊……?!”我气得声音提高八度。
“是、是。”他毫无感情地回答。
我毫无情感起伏地汇报了状况,他默默地听完之后略有嫌弃地说道:“哦。我五分钟内赶到。”
我觉得他省略了一句“国中三年生真是够不靠谱啊”——那个语气,明明就是这个意思。
放下电话之后,来栖川稍微有些羡慕地看着我。
“真是靠谱的男友啊……我听到了,五分钟之内赶到!”
“……”
“伊庭都说了,不是男友。只是熟悉的男性友人吧,我想。”伊吹再次帮我解释,然而,我和压切长谷部也完全不是什么、熟悉的友人啊……。
就在这样尴尬的气氛之中,煤发青紫双瞳的男性出现在甜品店里。他看了我一眼,然后替我们结了帐。
“哇?哇啊!看起来二十五左右啊!这个年龄差……”来栖川忍不住惊叹道,“花火真的好厉害。”
我没有理他,而是冲着压切生硬地说了声谢谢。
比我高出一个头的男性犹豫了一会儿,没有责怪我什么——也是,哪有什么好说的,除了我明明说着不会找他还这么快找他了之外……。
“大小姐离开公司前得先跟我说一声吧。”
“哈啊?凭什么?”我想起那两条短信。
“我算是半个监护人啊。”
压切长谷部就这样用他淡青紫色的眼睛看着我。呃……居然感觉到了威压。我下意识瑟缩了一下。
“管那么多。算了、就勉为其难咯。”
我装作满不在乎的口气,回头又去和几位女伴说笑聊天,却忍不住又偷看向压切。
他站着等我说笑完毕,然后驱车送我回家。
“说起来,我家都知道在哪里……?!”
“……董事长当然要把这个告诉我啊。”
“……!老爹真的、对这种事情也太心大了啊!”我这样抱怨着,但是压切的确做事并不逾越,倒也没说太多。
压切掌着方向盘笑出来。
“我可对十五岁的女生一点兴趣都没。我可是二十九岁的上班族了啊。”
“这可不好说……”
我边下车边嘟囔说。
“带全东西下车了吗。伊庭大小姐,再见。”他挑了挑眉,然后公式化地告别。
“唔……再见。”
然后我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,目送了压切驱车开走后,才转身进家门。
……说起来,长谷部也挺好听的。

-TBC.
突然非常痴汉嘿西+想写年龄差的产物……。好像写了一点也不可爱的女主角(笑)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